-青鸮-

我是爱蜜莉雅的狗

【路人npc的自我修养】之二


迟来的更新→

*第一人称有,npc暗恋师兄向
*预计下篇完结,he(我虐我自己

  
  云起台声影沉寂,云遮雾绕。
  萋萋芳草之上,仅有寥寥几人。叶问舟独坐长亭,水蓝长衫,玉白冠带,光风霁月。
  我轻手轻脚走到他旁边坐下,他恍然抬头,只一瞬,眼中星辰明了又灭:“师……是你啊……”
  我侧身望向他:“怎么,不欢迎?”
  他笑笑,好看的唇角勾起来:“只是有些意外罢了。”
  远处的风吹过来,拂起他的鬓角。
  沉默了一会儿,他说:“见了几次面,还不知姑娘你的名字呢。”
  “名字?这种东西我不需要。”我微微愣了一下,说道:“你大可以唤我小红小绿,反正于我来说都是一样。”
  我只是一个受尽苦难且没有感情的路人npc罢辽,怎可奢望拥有名姓。
  他想了想,问我:“你可有什么极为喜爱的东西?”
  我不假思索:“当是三清山的白鹤,我爱极此物。”
  他似是很欢喜,眸中万千星辉温柔起来:“师妹也喜欢山中仙鹤呢,她小时候却惧怕非常,常唤我与她同去给鹤群喂食……”
  “是啊,喂得白白嫩嫩才好吃……”我擦了擦嘴边欲坠的口水,脑中是肥美鲜嫩的鹤肉乱炖。
  叶问舟笑起来,捎带着眉角也染上笑意:“你呀……”
  他说:“白鹤白鹤,不如叫你……鹤白。”
  我皱了皱眉表示不解:“白鹤是用来吃的,你唤我鹤白,难不成你想吃我?”
  他愣了一下,别过脸去,耳边一层红晕浮浮薄薄,看不清情绪。
  我见他不说话,以为他并不喜欢鹤肉,便提起我来此的目的:“你看我好不容易来山上一趟,怎么着,你也得请一回客罢。”
  我,无赖npc实锤了。
  他仍是面朝别处,抬首不言。
  我急了,这人莫不是要赖账,一顿饭都不肯请我?忙捉了他的手,嘴中下意识说道:“我净是些玩笑话,并不会讹你山中鹤肉来吃……”
  却不想他立时起了身,状似无意般甩了我的手,岔开话题般:“你同一个人有些像。”
  我被这突如其来的话语弄懵了。
  这废话说的,我不像人,难道像狗?
  汪?
  像我这样的npc,游戏中一匹马跑过去就能撞倒三个,我并不觉得有何特别,只是从他口里说出来,我不免有些好奇。
  若能被他这般记在心里,如此,我竟生出一丝前所未有的欢愉来。
  叶问舟指了指前方:“走,我带你吃好吃的。”
  我望着他温润面庞,甚觉昔日的章鱼丸子死得其所。
  
  酒足饭饱之余,我逛了一遍三清山,临走时还顺走了两只鸡腿。
  游戏bug还未修好,叶问舟仍是去了云起台,等着他的女玩家。我拦他不住,就辞别他回山下了。
  楚遇寻又来桃溪垂钓了,这溪中鱼并不多,总有一天会被他钓完的。
  我打着饱嗝寻他旁边一处坐下,整个人惬意安然,享受着午后的日光。
  顺便扰乱他钓鱼的行为。
  他并不看我,眼睛盯着鱼竿:“你回来了?”
  我惊了:“你怎知是我?”
  他淡淡地瞥了我一眼,尔后继续盯着鱼竿:“你身上有味儿。”
  我又惊了:“可我去见叶问舟之前洗了早浴,我闻过了,香香的呢。”
  他笑而复笑:“之前有过章鱼丸子和桃花雪的味道,这次是烧鸡的味道。”
  我打了个饱嗝,向他伸出大拇指:“真乃神人座下神犬也。”
  溪间的风舒舒凉凉的,我眯起眼,快要睡过去的时候,忽听得楚遇寻沉了沉声音,说道:“那个叶问舟……你以后还是不要见他为好。”
  迷蒙间,我一壁回味着方才的大餐,一壁下意识脱口而出:“为什么?三清山的鸡腿挺好吃呀。”
  “……只是为了坑他鸡腿吃?”
  “那不然呢?”
  “我也可以给你买鸡腿吃。”他望着天边流动的云,声音渐渐低下来。
  我笑起来:“这算什么?坑了我桃溪村的鱼,想给我赔礼?”
  他取了斗篷,墨发顷刻间散开来:“以鸡腿为诱饵,不知这村里最大的鱼上不上钩呢。”
  我一时竟不知回他什么话为好。
  他起了身收好鱼竿,又回我一句:“何必骗自己呢。”
  日光毒烈,我用手遮了眼,却早有泪落两行。
  是了,我何必骗自己呢。
  这本不是游戏bug,而是系统内重大更新的维护,待此刻维护时期一过,便可开放与重要npc结婚系统。
  当然包括叶问舟。
  
  我其实很早便知道他了。
  自打他送他的小师妹第一次下山那刻,我便瞧上他了。
  生为颜狗,我很抱歉。
  我问那村门口卖瓜的王婆:“仙女姐姐欸,能不能给我讲一些关于自在门叶问舟的事?像那种面如冠玉才华横溢武功高强的描写就不必赘述,我自知晓。”
  王婆扭捏地抚了抚她自认娇媚的脸颊,时不时拿眼瞟我一下:“咳,你这孩子好生实诚……我便同你说了罢,听隔壁的祥二嫂讲啊,这叶问舟呐,最近求婚被拒了……”
  我一时怒火中烧:“多少名门望族家的闺秀等着嫁与他呢,谁这般不时好歹拒了他?”
  “能有谁呢,还不是他那恃宠而骄的小师妹。听说他特意打造了木梳一柄送与师妹,那姑娘又专程给他返送了来。”王婆叹了口气,说道:“都怪狗策划,教我的问舟郎君这般伤心……”
  我叹了口气,心里万千羊驼奔过,脑中却勾画着叶师兄一片痴心赋予我的情景。
  ——定不负相思意。
  他爱在桃溪村经过,我便守在这里,或有一日他能瞧见,我为他奔波的身影。
  可他没有。自始至终。
  我始终耐不了性子,终于在某一天装作无意间撞进他的怀中,却真的无意间掉了章鱼丸子。
  于是一番闹剧上场。
  我并非想讹他些什么,只是想与他共有这温存柔腻的片刻。
  却不想他拿了那极为贵重的梳子赔给我。
  他把真心交于我,我时时都珍爱着。
  为此,章鱼丸子大可不吃。

评论 ( 3 )
热度 ( 28 )

© -青鸮- | Powered by LOFTER